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公司简介

建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信期货”)是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建设银行”)附属公司。公司成立于1993年,于2014年4月重组更名,注册资本金 93605.98万元。

建信期货具有商品期货、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以及资产管理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公司有多年期货经纪服务经验,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期货品种的投资和风险管理服务。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可根据客户委托,提供多层次、多品种财富管理工具。公司下设全资风险管理子公司——建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从事仓单服务、基差贸易、场外衍生品等风险管理试点业务以及大宗商品货押风险管理、一般贸易等业务。

建信期货是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会员,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结算会员。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北京、郑州、福清、泉州、厦门、宁波、成都等地拥有9家营业部,设有浙江、深圳、西北、山东、广东5家分公司。

公司控股股东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信信托”)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建设银行控股的子公司,主要开展的重点业务包括:国企改制业务、产业基金类业务、股权投资类业务、财富管理业务、证券投资类信托业务、银信合作类信托业务等。

建信期货依托建设银行集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加快创新与转型发展,努力打造国内一流期货公司。

1.综合化、多功能的金融集团支持

建信期货是建设银行综合化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 2022年末,建设银行市值约为1,585.41亿美元,居全球上市银行第四位。建设银行设有14356个分支机构。在基金、租赁、信托、保险、期货、养老金、投行等多个行业拥有子公司,境外机构覆盖3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各级境外机构近200家。

建信期货将依托建设银行综合化经营优势,积极推进产品创新和业务创新,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期货投资及风险管理服务。

2.信息技术优势

公司拥有安全、稳定、高速的多套期货行情系统和交易下单系统,在各期货交易所托管机房均有极速交易平台部署,可以为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专业高频投资者提供个性化的系统支持和标准化的开放式接口接入。公司同时部署有多套资管系统,支持事前、事中、事后全面风控,标准化 API接口,支持分账户交易。

公司主交易系统 CTP系统位于速度极快的上海期货交易所张江数据中心VIP机房,中心机房配备先进的服务器与安全高速的网络设备,能够容纳 10万以上客户在线交易,客户报单最快以微秒级速度上报交易所。公司在中金移动机房部署飞马、盛立、量投系统,上期托管机房部署CTP MINI、飞马、盛立系统,在大连飞创托管机房部署大连X-ONE平台、盛立系统,在郑州会员托管机房部署易盛MINI系统,可以满足低延时交易要求,实现快速报单,满足高频交易客户需求。

多站点、多客户端、多行情分析系统。公司建设了多个交易站点,涵盖所有网络运营商;提供包括快期、POBO(澎博财经)、文华、金字塔、TB(Tradeblazer)、达钱、Multicharts在内的所有主流交易客户端;提供澎博博易大师、文华财经等多套行情分析系统,方便客户根据个性化需求快速接入公司交易网络。

多席位、多平台对接。公司在四家期货交易所有多个交易席位,能满足客户高速、便捷的交易需求。

3.研发优势

公司建立了系统化的大类资产配置和宏观基本面研究体系,覆盖金融工程、金属、能源化工、农产品等要素市场定价研究。

投资咨询。公司投研中心下设期货投资咨询部门,能够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风险管理、研究分析和交易咨询等咨询服务。

产品系统。公司研发主要围绕宏观经济及已上市期货品种展开研究与行情研判,能够为客户提供信息、综合资讯等标准化线上、线下服务,也可根据客户需要进行行业分析和产业调研,为客户定制趋势性投资、套期保值、套利等投资策略。

投资方案。公司研发能够将基本面研究和模拟交易有机结合,高度贴近客户真实交易需求,面对中高端客户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投资方案。

人员优势。公司具有专业、优秀的研究团队,能够提供投资策略、理论研究和市场调研等研究服务。公司研究员曾多次获得交易所资深分析师、优秀分析等称号。

4.综合服务优势

公司秉承“专业服务、创造价值”的宗旨,整合各类资源为投资者提供“专业、专家、专享”的全方位综合服务。

公司具有完善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投资者即可与客户经理进行直接交流,亦可通过公司网站(www.ccbfutures.com)、微信公众号、建信期货App等线上平台查询、办理相关业务。公司乐语系统、客服热线 400-90-95533和客服邮箱 (khb@ccbfutures.com)能够为投资者提供谘询服务。

5.资产管理业务优势

资产管理业务团队由金融工程、数理统计、信息技术等专业人员组成,在股票、债券、衍生品等产品设计与投资领域有多年丰富经验,能够利用包括股票、基金、期货、期权及其他市场在内的多种策略为中高净值客户提供投资理财产品和财富管理工具。

公司拥有融航等资产管理系统,解决资产管理账户问题。公司租用上证通和深证通传输平台,可以实现与基金公司等专业投资者的业务对接。公司具有产品发行、投资交易、估值清算、风控运营等一体化资产管理业务服务能力。

6.风控与结算优势

专业团队。公司结算和风控工作人员一半以上具备十年以上从业经验,熟练掌握各交易所交割、结算以及风控制度,业务技能熟练,经验丰富,能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专业结算、风控和交割服务。

便利的银期转账系统。公司已开通包括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全国集中式银期转账系统。能够为客户提供安全、及时、便利的资金划转服务。

专业化风控系统。公司拥有满足专业投资机构需求的融航风控软件。可以为机构提供集交易管理、账户结算、费率设置、风险监控等功能于一体的多账户解决方案。

个性化风控方案。根据产业客户和机构客户需求设计个性化风控方案。

7.人才与团队优势

公司拥有由博士、硕士等精英组成的一流管理队伍,聚集了大量海外、国内高素质、高学历、实战经验丰富的期货及银行、证券行业专业人才。公司的业务骨干88%以上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风控结算部、大宗商品部、信息技术部、研发部等主要业务部门中一半以上人员从业经验超过8年,能够为有色金属、贵金属、农产品、化工等产业链客户提供专业化的价格风险管理、期货交易、投资策略、交割等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