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期市动态
发挥多方合力 提升期货服务产业能力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3-05-24

为更好地提升期货公司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和服务产业能力,5月23日,郑商所、湖南证监局、湖南省期货业协会联合举办了湖南地区会员中层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业内资深专家对当前期货市场发展与展望、花生期货市场及产业现状、菜籽油现货市场、棉花市场形势、企业利用期货风险管理模式以及金融机构开发服务经验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始终坚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服务实体经济上。2022年,郑商所法人客户持仓占比达71%,同比增加13.5个百分点。坚持“市场优先、把方便留给市场、把麻烦留给自己”的服务理念,依托“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服务品牌,开展1800余场市场培育活动,惠及央企、国企、上市公司、中小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并持续支持会员单位开展市场培育、投资者教育、期货知识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和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湖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期货行业是人才驱动的行业,期货经营机构应不断完善人才培育体系,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期货经营机构中层业务人员,既是公司发展战略的执行者,也是业务管理的实操者,更是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推动公司创新改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通过会员中层业务培训班这个交流平台,认真学习专家的讲授内容,积极开展互动交流,深刻领会金融服务实体的本源,提高服务产业的能力,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切实做到合规经营、廉洁从业。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近两年,受全球供需及多种因素的影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频繁,企业经营与发展面临的风险敞口增多,实体企业避险需求升温,对期货公司创新业务提出更高要求。期货经营机构正在发挥专业优势,深耕产业、深入了解实体企业风险管理需求,利用好期货及衍生品进行风险管理,能够帮助相关企业锁定生产成本、降低经营风险,帮助解决实体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实现长期稳定发展。

参会期货公司中层业务人员也认为,本次培训专业性、实用性较强,业内专家有针对性地分享对下一步提升客户服务质效、风险防范意识等有较大启发。与此同时,通过此次学习,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花生产业链、棉花纺织等品种期现货市场的了解程度,在未来的工作中会坚持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共同服务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