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期市动态
上期所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3-01-19

从上期所获悉,日前,上期所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党委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上期所2022年度工作,对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研究部署2023年度工作重点。党委书记、理事长田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作工作总结。

会议认为,2022年是十分特殊的一年,在证监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上期所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充分发挥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全所上下统一认识、提高站位、顶住压力、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做好“防风险、稳增长、促发展”三大重点任务,积极服务保供稳价大局,推进市场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把维护市场稳定作为监管工作重中之重,精准施策,全年实现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抗击疫情,保障特殊时期安全生产;从严监管,打击违法违规交易行为;标本兼治,筑牢重要领域风控基石。二是把市场功能发挥作为助力稳价保供的抓手,以市场化手段助力产业企业应对风险,扎根实体满足企业多元化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汇聚合力培育市场和管理预期。2022年,上期所和上期能源法人客户数、法人客户日均持仓量占比均有较大增长。三是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支撑,创新改旧提升品种运行质量,期现联动深化服务实体功能,科技赋能推进数字化转型,内部治理效能初步显现。

会议指出,学深悟透用好、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所的首要政治任务。经过多轮研究讨论,凝聚全所智慧,上期所形成了2023—2025年战略规划,明晰了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的“施工图”,明确了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清单。2023年既是新规划的起始之年,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极其重要,必须做到重点工作重点抓,难点问题集中抓,亮点工作深入抓,推动各方面工作实现新跃升。

会议提出,2023年上期所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证监会2023年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服务型、国际型、数字化、绿色化、现代化的交易所,更好服务经济整体好转,努力在中国特色现代期货市场建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会议从构建高质量产品体系、打造高能级服务平台、加快高效率机制创新、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高赋能信息技术系统、践行高标准绿色理念、强化高效能自律监管、强党建强治理强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工作重点。

上期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及全体员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