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能源化工>塑料
供应量减少,PVC价格淡季拉涨
来源:博易大师 时间:2021-07-23

自7月13日开始,受内蒙、宁夏地区限电力度加强,电石供应严重不足,PVC临时降负荷企业将近20家。具体情况如下:

一、 检修及临时降负涉及产能较大

7月中旬开始,因电石供应不足导致的PVC企业降负荷以及新疆、内蒙地区PVC检修企业检修,开工率下降。7月份检修及临时降负产能预计1053万吨,环比上月增加120.75%,同比去年增加81.55%。

后市展望:

从原料供给来看,内蒙乌兰察布地区开放有序用电,短期限电恢复,电石企业开工负荷提高,PVC生产企业开工负荷逐渐提升。同时随着新疆、内蒙地区企业检修结束,PVC外销量增加。然而受夏季高温天气影响,不排除后续仍有限电可能,PVC供应端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需求端,夏季高温以及雨季的影响,7月份虽处于需求淡季,但受供应端减产影响,社会库存以及厂库仍处于去库状态,且下游寻低采购能力尚可,整体需求表现的淡季不淡。预期8月份需求逐步转好,且PVC在高成本支撑下,现货市场价格高位调整概率较大。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仅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您在阅读时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