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客服中心>业务公告>公司公告
关于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调整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的通知
来源:建信期货 时间:2020-09-28

尊敬的客户:

2020年中秋节及国庆节假期即将临近,本次假日休市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0月8日。依据交易所的通知要求及相关规定,我公司将于2020年9月29日结算时起进行各品种保证金的相应调整,现将假日期间我公司对各交易品种普通月份合约的保证金收取标准和交易所对品种涨跌停板调整情况通知如下:

自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结算起:

上海期货交易所:

纸浆期货合约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4%,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7%;黄金、热轧卷板、螺纹钢、天胶、不锈钢、线材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6%,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铝、镍、铅、锡、锌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7%,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铜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8%,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石油沥青、380燃料油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8%,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1%;白银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21%,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2%。

郑州商品交易所:

早籼稻、晚籼稻、硅铁、尿素、普麦期货合约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3%,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7%;红枣、粳稻、锰硅、强麦期货合约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4%,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7%;动力煤期货合约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5%,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7%;苹果、棉花、棉纱、玻璃、菜粕、纯碱、白糖期货合约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6%,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菜籽油期货合约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7%,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甲醇、PTA期货合约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8%,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其他品种期货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维持不变。

大连商品交易所:

豆二、玉米、玉米淀粉、豆粕期货合约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5%,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棕榈油、豆油期货合约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8%,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铁矿石期货合约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9%,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1%;其他品种期货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维持不变。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

低硫燃料油、中质含硫原油期货合约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2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1%;20号胶期货合约的公司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6%,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4%,5年期、2年期国债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分别调整为2.4%和1.2%,沪深300股指期权调整为14%。2020年10月9日(星期五)交易后,自相关品种持仓量最大的合约未出现单边市的第一个交易日结算时起,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12%;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维持14%不变;5年期、2年期国债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分别恢复至调整前水平2.2%和1%,沪深300股指期权调整为12%。

10月9日(星期五)交易后,除中金所、大商所外的其余交易所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到节前标准。

大连交易所保证金比例10月12日(星期一)结算时起恢复至节前标准。

交割月及次交割月合约保证金的收取标准在原基础上,按提高比例再做相应的调整。如遇上述交易保证金比例、涨跌停板幅度与现行执行的交易保证金比例、涨跌停板幅度不同时,则按两者中比例高、幅度大的执行。

10月1日(星期四)至10月8日(星期四)休市。

10月9日(星期五)除中金所外所有期货、期权合约进行集合竞价,中金所照常时间开市。

请您加强资金管理,谨慎操作,理性投资!

建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