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期市动态
上期所和大商所传达学习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0-01-23

期货日报1月23日报道:近日,上期所和大商所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工作。

上期所会议提出,2020年,上期所将围绕“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扎稳打,开拓创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工作重点聚焦五个方面,提升五种能力:一是聚焦安全生产的高标准,提升安全保障的能力;二是聚焦“一主两翼”战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三是聚焦开放合作发展,提升建设国际定价能力的能力;四是聚焦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管理增效的能力;五是聚焦高质量党建,提升引领发展的能力。

大商所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始终与党中央、证监会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持续巩固稳健发展态势;紧扣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持续丰富多元开放内涵,在更多品种上实现“一全两通”;提高市场运行质量,加强市场服务,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推动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提升监管的科技化智能化水平,在核心技术领域实现新突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内部管理,推进交易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