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期市动态
上期所与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举办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19-12-05

期货日报12月5日报道:12月4日,上期所与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联合举办“12·4”普法宣传活动。自2014年以来,每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上期所都会进行普法宣传。本次活动以《保密法》为主题,旨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加强期货市场普法与保密安全宣传教育,推动期货市场从业者坚持保密原则、守住保密底线,携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上期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陆丰,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副会长吴征出席并致辞。

陆丰在致辞中表示,对于期货市场来说,法治尤其重要。中国期货市场历经30年发展,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为核心的期货监管法律体系,是期货市场依法治市的重要标志。上期所自1999年建所,至今已有20载春秋。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正是依靠依法治所,敬畏法治,在时代的洪流中,稳中求进,稳步发展。新时期,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窃密手段更加多样化,保密形势更加严峻,更要树立保密意识,为期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吴征在致辞中表示,自2009年开始,公会已连续十多次与上期所共同组织“12·4”法制宣传专项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为广大投资者和会员单位的从业人员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积极投身于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将学习的内容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市场各方积极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期货市场法治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