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农产品>苹果
央视:山东栖霞苹果采购价几近翻番 收购商到处找苹果
来源:博易大师 时间:2018-10-10

采购价几近翻番 苹果供不应求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苹果生产国和消费国,去年的产量超过4000万吨。为了保障果农的收入稳定,苹果期货在去年12月上市,在经过了一二月份的探底之后,苹果期货从最低的每吨6471元,上涨至最高的每吨12396元,价格接近翻番。期货价格大涨的背后,一般都是现货基本面的支撑,那么,今年的苹果产量究竟怎么样?符合交割标准的优质果占比又是如何呢?

记者 顾智义 :我现在是在山东烟台的栖霞市,这里位于北纬37度,山地居多,种植苹果的历史,超过了100年,被誉为苹果之都,大家看到我身后,漫山遍野全都种植了苹果,非常壮观也非常漂亮,但前几年,由于全国的苹果产量大增,价格大跌,很多果农都不赚钱,砍掉苹果树,导致这里的产量下滑,而今年,由于在五一期间雨水过多,今年的产量继续下滑。

山东省栖霞市的主要地形为丘陵,有“六山一水三分田”的特点,非常适合种苹果。9月下旬,晚熟红富士还在树上套着袋,现在市场上交易的,主要是早熟品种红将军。位于寺口镇的这个苹果交易市场,是当地最大的几个市场之一,说到今年的苹果价格,果农们都显得心情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