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投资者教育>投教课堂>培训回顾
“黄金期现直通车”交易平台上线推介会圆满收官
来源:建信期货 时间:2015-11-02

2015年10月30日,建信期货携手恒邦股份黄金交易中心联合主办的“黄金期现直通车”交易平台正式上线推介会于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隆重举行。会议特邀上海飞鼠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诚请上海期货交易所代表、上海黄金交易所代表,及3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下午2点整,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黄金期现直通车”交易平台正式上线推介会正式开始。建信期货总裁葛文杰先生发表致辞。会议上,葛总表示:“黄金期现直通车”交易平台的推出,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黄金供需总量巨大,价格波动频繁。中国既是产金大国,又是黄金消费大国,中国因素对黄金价格影响较大,需要重点关注黄金价格波动,及时通过黄金市场的对冲工具进行避险;二是属性特殊,参与者众多。黄金作为一个特殊的商品具有非常明显的金融属性,黄金自古以来就是机构和个人的重要投资品种,中国更是如此,参与者众多也为产品注入了更大的流动性,更加适合投资;三是专业投资者集聚,技术要求高。基于价格波动频繁和流动性充足,黄金交易已经成为专业投资机构的重要投资内容,特别是在股市不振、期指萎缩的市场环境下,黄金投资越来越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专业投资者需要关注黄金现货、黄金远期和黄金期货的价格走势,寻求套利机会,为快速准确的寻找到这类机会,对系统和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后,飞鼠公司的刘伊平先生向大家演示并详细介绍了此款突破性产品。演示中特别提出:“黄金期现直通车”交易平台是一款针对性极强的产品,期现连接同屏交易但是业务流相互独立,会员独立管理风控,双方数据不透明,避免交叉交易的弊端,操作简明程序优化为投资者提供最便利的闪电式期现套利通道。
  最后,会议在主办方的两位讲师针对性的前景分析,及运作策略的演说、答疑中推向高潮。
  诚如葛总所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有各界积极的参与,各方专业的见解,方能激励企业通过创新提升服务能力,才能开创协作共赢的新局面。此次推介会的完美收官,展示了期现交易的发展前景,在未来必将谱写出辉煌灿烂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