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期市动态
实盘大赛开赛在即 市场掀起报名热潮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3-03-16

从实盘大赛组委会处获悉,由期货日报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期货(期权)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国赛)暨第十届全球衍生品实盘交易大赛(下称全球赛)将于3月31日开赛,目前报名通道已开启,交易者可以通过大赛指定交易商报名参与。

据了解,今年大赛的赛期为3月31日至9月29日。9月28日之前,交易者均可以通过大赛官方App——赢家在线直接报名参赛,也可通过指定交易商报名参赛。目前,大赛招商活动仍在进行中,已经达成意向的合作机构近90家。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大赛组委会将与合作机构一起,用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参赛者做好专业服务,助其在竞技中完善交易系统、提升交易水平。

近几年,在大赛组委会的不断创新和各类机构的鼎力支持下,实盘大赛已经成为期货交易者检验成绩、互相交流切磋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大赛参赛人数和资金规模不断创出新高,并且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期货交易员。与此同时,对于指定交易商来说,通过参与大赛也为公司品牌宣传、客户服务、业务收益等多方面带来提升。

“今年已经是西部期货连续第八年成为大赛指定交易商了,借助期货日报提供的大赛平台,公司不断拓宽投资者参与的渠道,加强对内、对外宣传,并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大赛宣传,在组委会奖励的基础上额外增设公司现金及其他奖励,充分提升客户对赛事的关注度并激发客户参赛热情。”西部期货总经理赵耀表示。

为鼓励客户参赛,各指定交易商多管齐下,多家期货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全力做好客户的咨询和赛事服务工作,此外,还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增值服务,多角度、全方位服务投资者。

锦泰期货投资咨询部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公司针对客户参与实盘大赛制定了专门的营销激励政策,并且在营业部以及公司总部成立了大赛后勤服务团队,即公司各项业务线条全部参与其中,为参赛选手提供服务。大赛后勤服务团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以及大赛官方App——赢家在线等方式进行宣传与推广,目前客户反响较好,多次询问关于报名参加实盘大赛事宜,其中以咨询参与期权组的人数较多。

“目前,公司针对存量客户,通过电话、短信、互联网通讯等方式逐一对客户发出参赛邀请,询问客户参赛意向,并统一完成报名工作。针对新开户客户,也会及时完成客户意向征集,为有意愿参与客户完成报名。此外,公司也不断拓宽推广渠道,通过大赛官方App——赢家在线、公司西部期货APP、官网及微信平台等渠道均可报名。”赵耀表示,公司希望能够为参赛者营造一个相互切磋、学习交流的机会,为参赛者提供专业的客户服务支持及大赛交流的专属通道,让每一位参赛者都能够与行业顶尖参赛者角逐,并及时了解自身交易的优势和劣势,完善自身的交易策略和风控措施。

此外,“赛中赛”作为主要的增值服务之一,也成为部分指定交易商服务客户的重要抓手。“公司为提高大赛的宣传曝光率,继续举办中辉第三届‘赛中赛’,锚定公司向服务机构客户转型的目标,结合大赛官方激励机制设置了中辉期货实盘‘赛中赛’之‘金牛奖’,对资管产品组的参赛获奖客户(仅限特法客户)给予额外丰厚的现金奖励;为了进一步增强优质交易客户参赛积极性,设置了中辉期货‘赛中赛’之‘钻石奖’、‘白金奖’,对公司的参赛获奖选手给予额外的现金奖励;此外,为了提高员工宣传与营销的积极性,公司增加了内部奖励措施,对内设置了中辉期货实盘大赛之‘伯乐奖’,鼓励员工通过实盘大赛平台发掘优秀的期货交易人才。”中辉期货经纪业务管理总部总监张婧表示。

“依托前两届的中辉期货实盘‘赛中赛’,本届大赛报名初期已有往届优秀的交易投资者报名参赛,后续公司将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实盘大赛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期货投资者参与本届大赛。”张婧说。

事实上,通过各指定交易商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市场反馈非常积极,赵耀介绍说,自报名通知发布以来,收到了很多投资者对赛事的咨询,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期出现了显著的增长,同时参赛客户的年龄层次更加广泛,包括了更多不同年龄层次的投资者,专业客户的数量较往年更多,参赛者的交易经验也更加丰富,也具备更强的分析和决策能力。

在张婧看来,实盘大赛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操练和学习的平台,通过参与实盘大赛,提高了对交易规则的熟练度,有利于投资者提升专业投资水平。同时,实盘大赛与传统的投教方式相结合,更是起到了相辅相成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投资者的风险意识。

“通过多年参与实盘大赛,并借助实盘大赛这一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在期货行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拉近了我们与客户交流和沟通的机会,加深了我们与客户的信任和合作。同时,通过成为指定交易商,为客户提供参赛服务,也促进了公司在IT技术的性能和创新、客户服务、客户支持和交易风控等方面能力的提升,对公司各职能部门在提升专业度和客户服务能力方面也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推动。”赵耀表示。

此外,大赛的创新发展也为期货公司带来了新的增长极。“公司和客户通过实盘大赛相互借力,挖掘了一批有能力的投资人或投资团队,为公司将来的经纪业务发展蓄力。例如,去年公司参加了实盘大赛当中的两个附属赛事‘金长城’和‘金麒麟’奖项评选,以展示公司近年来风险管理业务以及资管业务的服务能力。我们期待今年实盘大赛能为公司的经纪业务带来积极影响。”锦泰期货投资咨询部负责人表示。

“随着近年来实盘大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我们期待今年大赛对公司在品牌推广、人才发掘、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带来积极效应,从而助力公司在机构投资者服务上更为专业化,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的长足发展。”张婧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