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金融及衍生品>股指
股指 整体估值进入合理区域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2-06-22

上周A股市场整体呈现振荡偏强走势,本轮行情中主要指数反弹幅度均超过了10%,主要板块个股反弹幅度大多超过30%。当前进入宽幅振荡前半段,后期或将出现回落。

6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支持民间投资和推进一举多得项目的措施,更好扩大有效投资、带动消费和就业;确定阶段性缓缴中小微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加力支持纾困和稳岗;决定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部署缓缴行政事业性收费。

针对是否放宽对华关税一事,拜登回应美媒:“正在做决定”,目前市场预期不是是否放宽而是放宽多少。周末OPEC+积极响应拜登增产石油的要求,将2020年削减的所有产量恢复,纽约原油跌穿108美元,短期美股出现企稳迹象。

截至6月20日,中证500指数TTM市盈率为?20.65?倍,处于11.21%的分位水平,?中位数为29.04倍。沪深?300指数TTM市盈率12.61倍,处于54.09%的分位水平。上证?50指数TTM市盈率10.57?倍,处于?63.45%的分位水平。从市盈率角度来看,中证500目前处于历史中位数下方,沪深300和上证50处于历史中位数附近,整体估值虽未高估,但短期已经进入合理区间。

6月以来沪港通资金净流入373.58亿元,今年沪港通资金净流入710亿元。6月以来,随着行情活跃,融资余额增加了323亿元至14769亿元,本月杠杆资金出现进场迹象,场内杠杆资金尚有一定进场空间,关注融资余额达到近二年的中值15100亿元的时点。

从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来看,近5日涨幅较高的板块为家电(8.79%)和消费者服务(7.64%)。本轮反弹主流板块煤炭、汽车相继出现弱化,其中煤炭板块近5日下跌9.88%,有出现头部结构的迹象,同时汽车板块触及强阻滞区间进入宽幅振荡。

从这一轮周期下跌主动力上证50来看,本轮反弹触及阻力位下边界2950点。根据去年的走势判断,这里需要较长时间休整才有动力继续上行,短期或将振荡为主。中证500本轮跟随上证50被动下跌,前期下跌速度快,本轮反弹速度和幅度均已较高,当前触及3月形成的平台阻力位6410点,这个位置亦是半年线的压制位。从30分钟周期来看,这里亦是出现背离的前兆,我们判断后市大概率会出现振荡走势。

从持仓结构来看,上周中信期货席位在IC2207合约增仓2915手至6673手成为第一净空头,中金期货席位退出该合约持仓前十。中金期货席位增仓IH2207合约1333手进入其前十大净空机构,IH合约前五席净空头寸明显多于净多头寸。前期抄底的中金期货席位多单已经退出,并在IH上建立少量空单,中期走势或将承压。

综合来看,外围股市短期或将企稳,长期需关注美联储政策的影响。上周A股相对全球股市逆势走强导致成交量出现快速放大,短期情绪逐步进入高涨阶段。从技术面看,中期有走弱的迹象,策略上可轻仓逢高试空。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仅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您在阅读时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