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农产品>油脂
油脂油料将维持偏强基调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0-12-10

美豆成本端易涨难跌,单边受成本端强支撑,南美定产前逢低买仍旧是主基调,在目前的供需格局下市场不会放过任何推涨的机会,关注南美天气,视减产幅度看油籽高度;国内近月大豆和豆粕供应充足,将会继续施压豆粕价格表现;油脂继续维持偏强看待,产地和国内豆油库存将继续保持低位,价格不宜过分看空,油粕的强弱转换还需时日。

油籽和蛋白

过去一段时间,国内蛋白和美豆走势大方向基本保持一致,但是国内近月豆粕价格明显受到抑制。国庆假期结束以来,国内近月大豆和豆粕预期供应充足,已经通过国内豆粕基差,15价差和豆菜粕价格充分反应出来。同时国内豆油价格持续走高也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成本端的上涨。

美豆市场,南美大豆产量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按照目前美豆的库销比来看,当前的价格并没有合理的反映出来,这其中市场的担忧是南美天气持续好转,但是在目前拉尼娜的背景下,南美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产量同时出现丰产的概率是非常低的,未来1~2个月时间会继续是南美天气炒作的关键时刻,从时间和当前供需情况来看,美豆价格会继续呈现出易涨难跌的态势,国内豆粕单边受成本端强支撑,南美定产前逢低买仍旧是主基调。

国内豆粕情况,消费好反映出了终端的补库和饲料需求好转的情况。但是国内近月大豆和豆粕供应充足,将会继续施压豆粕价格。但是从更长期的角度来看,国内饲料需求的好转将会给远月豆粕价格带来明显提振。

油脂

油脂价格表现持续强劲,主要原因一是产地棕榈油库存持续保持低位,二是国内油脂消费表现要明显好于预期,三是国内豆油收储强化市场看多预期。

国内油脂表观消费强劲,主要是体现在豆油的表观消费上面,菜油消费表现一般,棕榈油消费量出现下降。豆油的消费好的原因一是食用消费好于市场预期,二是饲料用油的增加,谷物在部分替代玉米饲料消费后,为了能够提供有相对充足的能量,饲料企业开始将在谷物中添加油脂来弥补能量需求。

后市来看,产地棕榈油库存在明年1~2季度预计会继续保持低位水平。印度、中国和欧盟的进口需求预计会保持良好。国内豆油未来一段时间是消费旺季,消费预计会相对旺盛,国内豆油收储题材会继续影响市场对豆油库存下降的预期。

整体来看,未来几个月产地和国内豆油库存会继续保持在低位,油脂价格会继续受到支撑,以当前的情况来看,油脂价格不宜过分看空。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仅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您在阅读时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