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财经
李小加:香港需要为人民币国际化做好准备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0-09-23

期货日报9月23日报道: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人民币定息及货币论坛2020”上致辞时表示,未来人民币有望在全球定息及货币市场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香港需要做好准备,扮演协调的角色,成为定息市场国际中心。

李小加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将会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未来人民币在全球定息及货币市场中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近年来,港交所人民币货币期货、印度卢比货币期货以及债券通持续发展并且取得不俗的成绩。李小加表示,中国内地是一个庞大的定息及货币市场,但仍然相对封闭,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持续推进,香港需要做好准备,扮演协调的角色。港交所也将做大量的准备工作,债券通方面会继续推出新产品,相信相关的衍生产品会有庞大的市场需求。

李小加表示,衍生产品对定息及货币市场尤为重要,完成一系列亚洲市场相关衍生产品后,港交所计划再次引入国债期货合约,并确保香港是中国国债期货的首个境外市场。

据了解,港交所曾于2017年上市5年期中国财政部国债期货,但又在同年宣布暂停国债期货试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