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农产品>白糖
郑糖 基本面仍不乐观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0-09-02

期货日报9月2日报道:国际原糖短期滞涨,展开盘整行情。在巴西增产的大背景下,预计原糖短期上涨难度较大。受9月合约基差修复预期以及“双节”备货提振需求,国内白糖期现货价格均出现较大幅度反弹,但供应压力仍在。

国际原糖中期仍将承压

原糖指数上冲至13美分/磅附近后,展开盘整行情。巴西高产是本榨季压制国际盘面的持续性关键因素。UNIC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上半月入榨甘蔗4640.2万吨;甘蔗糖分达152公斤/吨,同比提高4.5%;产糖321.7万吨,同比增加51%;甘蔗制糖比例47.66%,同比提高11.98个百分点。目前甘蔗制乙醇生产仍然没有原糖的生产利润高,预计下半年压榨厂将持续偏好于生产糖。另外,根据甘蔗含糖率季节性特点,预计整个9月巴西仍将维持47.5%—48%的高制糖比例,进入10月甘蔗含糖率开始下降,制糖比会有所回落。截至8月15日,巴西累计产糖2295.3万吨,同比增长48.2%。至10月,库存有可能在1250万—1300万吨。巴西政府预计本榨季巴西糖产量有可能达到3933万吨。

国内供应增加需求趋淡

近期郑糖如期反弹,主要原因在于以下几点:一是9月合约交割期临近,基差修复,现货价格稳中偏强,期货价格反弹。二是“双节”临近,市场现货成交有所放量。三是7月进口31万吨,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但9月合约交割之后,市场大概率重回弱势。一是进口会大幅增加,外媒传言中国已审批210万吨配额外进口糖。二是“双节”备货基本结束,消费转淡,同时北方将迎来新榨季,供应压力在期货贴水的情况下尤为突出,北方糖厂仍会优先考虑加速销售现货,而不是用于交割。三是从持仓结构来看,后市偏空。目前9月合约单边总持仓7500手,仓单9500张,从仓单与持仓对比来看,买方交割意愿不强,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不看好后市。2001合约空头力量集中,前20席位持空单44万手,多单26.7万手;前5席位持空单27.5万手,持多单10.7万手。多空力量对比悬殊。

总之,全球食糖市场基本面仍不乐观,供应压力较大。在进口冲击下,国内将迎来新榨季,现货供应压力尤为突出。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仅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您在阅读时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