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金融及衍生品>股指
股指反弹暂告一段落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0-08-07

期货日报8月7日报道:经历过7月“翻身”行情之后,当前增量资金流入的支撑减弱,预计快速反弹行情暂告一段落。考虑到下方有基本面回暖和宏观流动性的支撑,8月股指整体将呈现振荡走势。

从增量资金来看,公私募以及北向资金流入放缓甚至是流出。目前公私募基金仓位普遍高企,进一步提升仓位空间有限。截至7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11%,整体处于中高仓位。具体来看,仓位在五成及五成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高达94.7%。其中,18.52%的私募处于满仓状态,八成以上(不含满仓)仓位的私募占比为52.91%。截至7月31日,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仓位中位数分别为90.7%、89.2%,已超过88%的仓位“魔咒”。

北向资金近期也波动加大,在股指上涨至阶段高位之后,开始兑现浮盈减仓。近一个月北向资金以净流出为主,其中,北向资金在7月14日单日净卖出173.84元,创下历史最大单日净卖出额。

另外,8月大小非减持和新股发行提速可能对市场带来考验。科创板7—8月解禁总规模超过35亿股,大涨过后,科创板估值明显高于其他板块,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通信等行业股票减持压力较大。此外,目前新股发行供应集中在科技、医药医疗等行业,这些行业可能面临资金压力。

此外,在美国大选年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暴发的背景下,特朗普为博取支持率,在对华关系上频频制造障碍,以转移美国国内的注意力,这些海外影响因素也会对股指造成利空影响。

从技术上看,沪指面临3450—3580一线的强阻力,在成长风格演绎至极致,周期风格前景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缺乏主力带领大盘向上突破。

从宏观流动性看,货币政策尽管边际收紧,但总体仍维持相对宽松。在中小企业景气度较差、就业情况没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货币政策不宜大幅收紧。近期央行频繁逆回购投放短期资金,Shibor基准利率企稳,表明利率水平已回到政策合意水平。

总体而言,现在股指向上缺乏进一步的催化剂,向下的空间也不大,预计8月将维持区间振荡的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仅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您在阅读时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