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农产品>玉米
我国春玉米带出现强降雨 天气较差或影响美棉生产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0-07-27

期货日报7月27日报道:玉米

国内:本周,我国东北部分春玉米带降水预期仍将表现明显。从分布来看,预计辽宁、吉林、内蒙古东部一带降水相对集中,合计降水量达到40—50mm,个别地区降水偏重,黑龙江大部、内蒙古中南部表现为相对干燥。降水预计表现出连续性,有助于缓解辽西一带持续出现的旱情,但由于出现连阴雨天气,部分早期低洼地区表现过湿,不排除局部发生强对流天气的可能。华北、黄淮夏玉米带本周天气开始转干,山东大部、河南大部有望出现数日晴好天气,修复前期阴雨给玉米带来的长势偏慢的影响,提振长势水平。气温水平上,本周华北、东北高温天气减少,尤其是辽宁、吉林等地,本周最高气温恢复到35℃左右。预计未来一周,黄淮、江淮地区将再出现大范围密集降水,带来的水涝影响还将破坏夏玉米的生产。

国外:本周,美国中西部、大湖区以及密西西比河中下游一带将出现带状降水天气,影响内布拉斯加、爱荷华、堪萨斯、密苏里、伊利诺伊、肯塔基、田纳西多地,整体降水相对均匀,达到33—35mm,密苏里、俄克拉荷马州局部地区有暴雨和强对流天气预期,但影响范围有限。受降水以及云系的影响,本周前半段美国南方高温天气短暂结束,得克萨斯、俄克拉荷马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33℃,修复前期高温给玉米作物生产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过,预计本周后期,新一轮热浪将再度在美国南方省份出现。综合来看,本周美国主要玉米带天气条件仍相对较好,有利于玉米作物生长发育。

大豆

国外:美国大豆生产依然处于较好状态。上周,USDA数据显示,美豆整体结荚率达到25%,超过5年平均值21%,整体优良率达到69%,较之前一期提升1个百分点。本周,美国中西部、大湖区一带将出现降温天气,气温水平将由上周末的22℃—35℃下降至12℃—28℃,整体降温幅度达到5℃—10℃,平均气温水平较常年低3℃左右,但目前整体气温条件对大豆的影响相对有限。从天气预期来看,未来一周美国中西部及大湖区一带天气仍将保持凉爽状态,平均气温水平较本周还有小幅下降,是否有极端天气出现有待关注。本周至未来一周,美国大湖区一带降水预期不高,但整体墒情较好,降水情况对大豆的生产影响不大。

棉花

国内:受降水的影响,我国华北、黄淮部分地区棉花生产受到的负面影响较大。据实地信息反馈,豫东一带上周出现的暴雨天气直接导致部分地势偏低的地区被淹,部分棉田受损比较明显。上周末至本周初,湖北省再现暴雨和特大暴雨天气,对开花期棉花影响较大,个别地区棉花存在减产或绝收的可能。未来一周,长江中游、山东大部以及豫北一带降水预期超过80mm,可能出现的暴雨或强对流天气还将对棉花生产带来一定影响。本周,我国新疆的阿克苏、库尔勒、吐鲁番、伊宁一带仍将有10—20mm降水预期,并且伴随一定水平的低温天气,但南疆和北疆主要棉花种植带天气条件相对一般,棉花受到的负面影响或小于上周。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仅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您在阅读时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