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能源化工>原油
原油 上行之路坎坷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0-06-05

期货日报6月5日报道:在4月21日目睹了WTI历史性地跌入负值之后,短短一个月内,投资者再次见证历史:5月29日,美国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大幅上涨4.93%,收于35.32美元/桶。最终整个5月WTI涨幅高达88%,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升幅,这一涨幅远远超过了此前的记录。以前的最高单月涨幅出现在1990年的9月,当时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月内上涨44.6%。同时,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在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涨3.92%,5月大涨41.07%,也是20多年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

最近油价大幅拉升是在市场寄望中美之间的贸易协议将得到继续执行以及全球原油产量还将持续下降的大背景下发生的。

5月OPEC+基本都履行了减产义务。根据国际能源署最新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5月全球石油日产量减少1200万桶,达到8800万桶/日,这是近9年来的最低水平。莫斯科RIA通讯社称,俄罗斯5—6月石油日产量接近850万桶的目标,而且俄罗斯和OPEC就进一步延长减产协议的时限接近达成一致。此外,根据美国贝克休斯公司的数据,截至5月2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再次减少15座至222座,创下近11年以来的低位。总钻井数量减少17座至301座,再次打破总钻井平台数量的历史最低水平,为1940年以来的历史低点。这种连续创下新低的情况已经持续了4周,这表明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供应进一步下降,这也给油价走势带来支撑。

总体来看,油价上行不会一帆风顺,目前潜在的风险点有美国传统的夏季出行旺季并没有出现原油需求大幅上升的迹象。美国抗议活动影响经济复苏进程,进而影响原油需求前景,施压油价。另外,美国的“自然减产”能否继续得到有效实施也是存疑。有部分美国页岩油生产企业之前明确表示,一旦油价超过30美元/桶,他们将会停止减产。如今油价已经突破这一红线,美国API和EIA原油库存均录得大幅增加,也预示着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可能开始蠢蠢欲动。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仅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您在阅读时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