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期市动态
5月份期市成交规模环比有所下降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0-06-02

期货日报6月2日报道:中期协6月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以单边计算,全国期货市场(含期权,下同)成交量约4.42亿手,成交额约27.7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19%和10.98%,环比分别下降17.08%和6.29%。今年前5个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约20.63亿手,累计成交额约134.6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26%和29.02%。

“受假期因素影响,5月份交易日环比减少,当月期货市场成交规模环比有所下降。”一德期货宏观战略部总经理寇宁对期货日报记者说。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认为,除受5月份交易日减少影响外,当月商品期货市场主要板块交易出现下滑,其中农产品板块中油脂油料、饲料养殖品种成交量均有所下降,金融期货板块交易规模也出现了下降。

“但从今年前5个月期市的成交情况看,我国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整体发力推动了市场交易规模同比大幅增长。逐月看,成交规模依然保持着上行趋势。”王骏说,“可以说今年是我国期货市场最近五年来最活跃的年份。”

具体到品种,寇宁表示,5月中旬以来,由于中美关系出现一些新问题,加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白银期货成交明显增长。同时,随着5月份欧美经济体重启经济,全球经济企稳改善推动国际油价止跌回升,带动了国内原油期货成交回暖。在国内经济稳步修复的背景下,国债市场高位调整,国债期货成交也有所放大。

在寇宁看来,5月份以来,国内经济延续修复态势,内需增长显著加快,带动工业品价格持续上涨,预计随着相关政策持续落地起效,国内经济景气将继续改善,大宗商品价格将获得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