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能源化工>纸浆
纸浆期货新增一交割品牌 可交割资源扩大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0-04-21

期货日报4月21日报道:4月20日,上期所发布通知,新增“Sodra Blue”品牌为纸浆期货可交割品牌,这是纸浆期货上市以来首次扩充交割品牌。至此,纸浆期货交割品牌达到12个。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纸浆期货自2018年11月27日上市以来,在市场各方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经受住了各种极端行情和事件的考验,整体运行稳健,持仓稳步上升,成交日趋活跃,产业资金参与度较高。产业企业利用纸浆期货套保的比例不断提升,方式多样灵活,纸浆期货价格发现、套期保值功能得到了良好发挥,价格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逐步扩大。

位于瑞典的国际大型纸浆贸易公司Elof Hasson Trade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期所纸浆期货在欧洲浆纸行业受到极大关注,经过一年多时间的验证,纸浆期货价格真实反映了市场价格,提高了全球纸浆市场的价格透明度。“代理瑞典Sodra集团纸浆产品多年,‘Sodra Blue’品牌漂针浆质量稳定,在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均有良好的口碑,此次被上期所吸纳为纸浆期货可交割品牌,这是期货市场反哺现货市场的体现。”该负责人说。

国内某纸浆贸易商告诉记者,相比纸浆期货上市前传统的贸易方式,目前纸浆行业贸易模式正在发生改变,期现结合在行业内盛行,纸浆期货给相关企业提供了有效的报价参考,使市场更加高效、透明。增加“Sodra Blue”品牌为纸浆期货交割品牌,扩大交割资源,有利于贸易商及下游企业进行风险管理。

国内一家下游纸厂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使用“Sodra Blue”品牌纸浆多年,质量稳定可靠,而且近两年“Sodra Blue”品牌纸浆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有所提升。鉴于造纸企业对不同纸浆品牌的需求,下游纸厂希望交易所进一步扩大交割资源,以便造纸企业进行套期保值。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纸浆是我国需求较大的进口资源型商品,纸浆期货将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助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科技创新型”的现代绿色纸业发展,有利于增强我国浆纸产品的国际定价影响力,满足造纸工业的风险管理需求,推动造纸行业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上期所继续坚持以实体需求为导向,加大市场培育力度,提高产业认知度,增强纸浆期货服务实体产业的广度和深度。同时,积极探索研究纸浆期货国际化路径,推进纸浆期货对外开放,持续提高纸浆期货价格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代表性,推动我国纸浆期货成为国内外产业客户贸易定价基准。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仅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您在阅读时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