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金融及衍生品>股指
期指减仓再显谨慎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0-03-26

期货日报3月26日报道:本周大盘呈现三周来难得的探底反弹格局,周一完成二次探底,周二和周三较强反弹,周三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69%、2.3%、2.38%,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2.48%、1.97%、2.22%,对应升贴水为-35.32点、-26.59点、-75.82点。期指涨幅小于股指,使得贴水全线扩大。三大期指当月合约的贴水绝对数仍处于高位,彰显投资者情绪仍没有明显转暖。

期指周三持仓明显减仓,IF减仓5114手,IH减仓4431手,IC减仓13684手。结合分时图看,期指全天高位窄幅振荡,彰显多空分歧不算太大。期指减仓收涨说明多空都在高位了结的迹象,这对短线能否继续上攻带来一定隐忧。不过,从中线看,上周后半段市场出现一定的减仓,为本周的反弹奠定了一定基础。市场反弹的高度则取决于后期是否有更多资金重新流入。虽然期指本周一和周二都是流入,但周三减仓力度较大,几乎回吐了前两天的增仓,说明目前投资者信心不足。因此,随后两天持仓的变动较为关键。

分析周三交易所公布前20席位合并持仓数据,三大期指空头减仓力度均略大于多头减仓,IF多头减仓2464手,空头减仓2602手,IH多头减仓2858手,空头减仓2948手,IC多头减仓6313手,空头减仓8851手,使得净空头寸改善。IF净空从11039手下降到8758手,IH净空从6672手下降到6337手,IC净空从16755手下降到12382手。虽然这些数据显示空头优势在减弱,但是上涨还是需要依靠多头的力量。如果多头不能重新进场,会缺乏后续上涨动能。

主力席位合并数据分析,IF合约出现中信、东证减空超过1200手,而且银河减空加多,但总体多头略微占优。IH合约主力席位持仓变动缺乏看点。IC合约出现中信减空2101手和兴证减空1619手的大单,但国泰、华泰、兴证减多也是超过1000手,说明部分主力多空资金都在离场。

综合分析,总持仓减仓收涨,主力多空资金都有离场迹象,而且贴水扩大呈现谨慎心态,这对短线继续上攻略微不利。从净持仓看,空方优势在下降,空头资金并没有加码施压,也使得市场短期压力不是很大。因此,预计短线呈现一定振荡格局,等待更多信息面指引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仅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您在阅读时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