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期市动态
期货行业发挥特色优势支持疫情防控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0-02-13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口罩是最紧缺的防护用品之一。医疗用口罩的原材料主要是聚丙烯(简称PP,大商所上市期货品种),每吨聚丙烯约可制成一次性外科口罩90万个或N95口罩20万个。

医疗用口罩一般为“纺粘层-熔喷层-纺粘层”的多层结构,其中纺粘层主要起支撑作用,熔喷层则可以隔离飞沫、颗粒物、酸雾、微生物等。作为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国家标准的制定者和主要生产商,道恩集团在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积极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口罩原材料的供应。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建信期货的风险管理子公司建信商贸积极响应行业号召,在建行总行的支持下,主动为道恩集团免费提供了一份行权价格为7234.5元/吨的PP2005亚式看涨期权,规模为500吨,相当于保障了4.5亿个一次性外科口罩或1亿个N95口罩的原料成本。若聚丙烯的采购价格超过7234.5元/吨,建信商贸将向道恩集团进行赔付。

利用场外期权工具,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风险管理,是期货行业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思路。另据了解,部分风险管理公司对于积极捐赠抗疫物资的客户、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客户、部分中小企业客户,也采取了延长合同履约期限、减免交易费用等支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