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农产品>鸡蛋
鸡蛋 高位振荡运行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19-10-29

期货日报10月29日报道:一方面,四季度新开产蛋鸡数量逐渐增多,但考虑到淘汰鸡价格居高难降,养殖单位顺势淘汰情绪尚可,后市鸡蛋供应量或缓慢提升。另一方面,在猪肉价格居高的大环境下,终端市场对淘汰鸡及鸡蛋存在一定的刚性需求,预计四季度鸡蛋以高位振荡运行为主。

前期补栏高涨

今年三季度蛋价多数时间段高于去年同期。受相关肉类产品价格上涨的影响,淘汰鸡价格一路上涨,养殖单位淘汰鸡数量增加导致在产蛋鸡存栏量较少,鸡蛋供应偏紧情况依然存在。但目前新开产的蛋鸡来源主要是一二季度补栏的鸡苗,根据卓创资讯监测的数据,10万只以上规模养殖场数量同比大幅增加,主要是因为去年在环保政策高压下,整体整改关张的养殖场数量较多。但今年养殖利润整体转好,环保影响逐步减弱,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大幅提高,育雏鸡补栏量持续处于高位。

存栏方面,10月全国在产蛋鸡存栏量为?12.396亿只,环比涨幅1.38%,同比跌幅0.22%。9月新开产的蛋鸡主要是4月、5月补栏的鸡苗,4月蛋鸡养殖利润稳步提升,养殖单位补栏积极性稳定,鸡苗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5月蛋鸡养殖盈利仍处于高位,养殖单位补栏意向积极,整体补栏情况较理想。淘汰鸡方面,受9月养殖单位集中淘鸡影响,10月鸡场货源不多,且为锁定利润,部分存有惜售心理。综上所述,9月在产蛋鸡存栏量环比增多,开产蛋鸡整体数量呈增加趋势,加上10月中下旬蛋鸡进入产蛋高峰期,四季度鸡蛋供应将逐步趋于宽松,鸡蛋上方空间有限。

淘汰鸡量继续减少

按照蛋鸡养殖周期来看,2019年5—6月补栏鸡苗将于10月陆续开产。卓创资讯监测的全国18家代表企业5月份商品代鸡苗总销量为5488万羽,环比增幅0.62%,同比涨幅近20%;6月总销量为5091万羽,环比跌幅7.23%,同比涨幅50%以上。从鸡苗销量来看,同比增幅较大,后期新开产蛋鸡数量将逐渐增多。此外,随着天气转凉,蛋重明显上升,大中码货源供应相对充足。另外,考虑到当前蛋鸡养殖预期盈利丰厚,养殖单位在10月淘鸡情绪难有提升,市场淘汰鸡量或继续偏少。综合来看,10月老鸡占比存栏减幅或不大,新开产蛋鸡数量逐渐增多,鸡蛋供应量较前期宽松,继续支撑力度不强。

需求方面,国庆节过后市场流通逐渐恢复,下游环节或陆续低价补仓,市场流通速度加快,在余货压力减轻的情况下,鸡蛋价格或出现短暂回升。考虑到10月鸡蛋进入传统淡季,加之鸡蛋供应量逐渐增多,下游环节继续看空后市,市场流通速度不快,鸡蛋价格仍存在下滑风险。

操作策略

综上所述,短期需求面暂无明显利好,下游市场看空情绪较浓,鸡蛋存在下滑风险。但考虑相关产品生猪价格稳中缓慢上涨,及大肉食鸡价格降幅不大,均在一定程度上拉动鸡蛋及淘汰鸡销量,且对淘汰鸡价格起到高位支撑作用。另外,淘汰鸡价或受蛋价影响下滑,但因供应压力不大,鸡价下滑空间有限。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仅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您在阅读时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