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能源化工>橡胶
沪胶 多头增持幅度较大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19-09-18

期货日报9月18日报道:17日,沪胶主力2001合约平开后,期价窄幅波动,成交清淡。之后,伴随着多头增仓发力,期价快速拉升并创出下半年新高。不过,由于多头获利回吐,期价快速回落,但空头并未借机打压,加之多头抵抗,期价止跌并以微幅上涨报收。

交易所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数据显示,2001合约出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1610张,空头增持915张,多头增持幅度较大。

具体来看,2001合约前20多头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1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200张的席位有7个,但增持幅度最高不超过700张。减持多单的9个席位中,仅华泰期货席位和南华期货席位减持幅度超过200张,其余部分席位仅做小幅度调整。

在前20空头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虽达到16个,但仅东证期货席位增持893张表现突出,其余席位增持幅度集中在400张以内。减持空单的4个席位中,国投安信席位大幅减持2006张表现抢眼,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集中在40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9个席位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位居多头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422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278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3883张;方正中期席位在增持664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4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3605张;海通期货席位和广发期货席位在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亦大于在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国投安信席位当日虽做出多、空同减操作,但在减持68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减持2006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9879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相反,东证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94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893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2871张;银河期货席位在增持48张多单的同时增持385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321张;国泰君安席位在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亦大于在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华泰期货席位当日虽做出多、空同减操作,但在减持370张多单的同时仅减持23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035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另外,南华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230张多单的同时增持397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740张;中大期货席位在减持144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47张空单,持仓由净多转为净空159张;新湖期货席位也做出类似的减多、增空操作。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相反,位居空头排行榜首的中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268张多单的同时减持335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2898张,显示该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虽然当日多空排行榜前20主力席位中,多头增持幅度大于空头增持幅度,但从席位间主力持仓调整方向和力度上看,多头并未明显胜出,短期期价或趋于振荡。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仅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您在阅读时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