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金融及衍生品>期权
与会人士:多维定价是期权思维的基础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19-09-03

期货日报9月3日报道:9月2日,在2019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期权分论坛”上,杭州热联集团期权服务部总经理管大宇在“期权交易思维与风控体系构建”的主题演讲时表示,多维定价是期权思维的基础。期权是非常强大的风险管理、收益增强、观点表达、优势变现的工具,从过去只有多空两个方向的平面交易,进入到价格、时间、波动率等多个维度的立体交易模式。

事实上,在期货市场,不管是投机还是套利,其本质赚取的都是低买高卖的价差利润。这看似简单,实施起来却着实不易,除了正确判断价格的未来趋势,更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来抵御仓位持有期间价格的反向波动。随着期权时代的来临,将逐渐丰富投资者的交易思维与模式,优化投资者结构,促进市场理性发展。

“买期权盈亏比高,不怕‘黑天鹅’;卖期权胜率高,收益稳定。”管大宇表示,期权可以应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从而实现立体投研、立体交易、立体风控、立体贸易等全方位的立体模式,有效降低风险,提高盈利水平。

西部期货期权研究员温雄认为,期权交易,除了需要关注标的变化,还需要关注波动率和时间的变化,也因此期权价格变化非线性,而期货价格变化线性。另外,期权同一期限有不同的行权价,而不同行权价的看涨看跌期权可以进行组合交易。

众所周知,交易理念是制订交易策略的大前提,在期货市场,注重技术面的投资者往往习惯于短线交易,而长线交易者更多分析基本面变化。不管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其目的都是为了预测价格涨跌,从而通过低买高卖获取价差利润。

然而,期权的出现则复杂化了这一现状,从理论上讲,影响期权价格的五个因素分别是,标的物价格、执行价格、到期时间、波动率以及无风险利率。这说明除了判断标的物价格走势外,还要思考其他四个因素对期权价格的影响。

与会人士认为,多维定价是建立期权交易思维的基础。相对于期货,更容易找到期权中所蕴含的确定性因素,从而有助于构建投资组合,提高获胜概率。

【免责声明】本文发布仅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您在阅读时仅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