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农产品>谷物
全球小麦市场一周要闻:传言俄罗斯可能限制出口,麦价上涨
来源:博易大师 时间:2018-08-20

截止到2018年8月17日的一周里,全球小麦市场大多价格上涨,扭转上周的跌势,因为有报道称俄罗斯政府正在考虑限制谷物出口,美元汇率走软提振美国小麦出口前景。中美将于本月晚些时候重启贸易谈判,大豆和玉米市场走强,也提振小麦价格。不过美国春小麦收割工作进展顺利,冬小麦产区出现大范围的降雨过程,为冬小麦播种奠定良好的基础,制约价格涨幅。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9月软红冬小麦期约比一周前上涨13.75美分,报收560.50美分/蒲式耳;堪萨斯城期货交易所(KCBT)的9月硬红冬小麦期约报收565美分/蒲式耳,比一周前上涨5.25美分;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MGEX)的9月硬红春小麦期约报收608.50美分/蒲式耳,比一周前下跌0.25美分。Euronext的12月制粉小麦期约报收214.75 欧元/吨,比一周前上涨2欧元。郑交所2018年9月小麦期约报收2,439元/吨,比一周前下跌43元。

ICE交易所的美元指数报收96.12点,比一周前下跌约0.2%,这也是一个月来首次周度下跌,因为中美谈判即将重启。

本周大部分时间小麦价格处于下跌态势,但是周五有报道称,俄罗斯或限制谷物出口,引发麦价强劲反弹。俄罗斯农业部周五称,农业部周五与谷物出口商举行会议,讨论谷物出口规模。贸易商称,应肉类生产商的要求,一旦谷物出口达到3000万吨,俄罗斯农业部将会考虑限制谷物出口。不过贸易商补充说,目前并未做出如何实施的决定。但是俄罗斯农业部表示,并未在此次会议上讨论谷物限制事宜。俄罗斯是全球主要的谷物出口国,其小麦主要出口到中东、非洲和亚洲地区。这则消息出台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软红冬小麦价格大幅上涨,因为美国和欧盟将从俄罗斯的出口限制中受益。今年俄罗斯小麦产区天气恶劣,小麦产量急剧下滑。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俄罗斯小麦产量将达到6800万吨,低于上年的8500万吨。

本周中美贸易紧张形势有放松的迹象。本周中国商务部称,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派一个代表团前往美国进行双边贸易谈判,提振农产品市场人气。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去年从美国进口了价值120亿美元的大豆。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作物进展周度报告显示,截止到2018年8月12日,美国18个冬小麦主产州的冬小麦收获比例为94%,上周90%,去年同期97%,五年同期均值96%。美国春小麦收获完成35%,上周13%,去年同期38%,过去五年均值27%。截至8月12日,美国春小麦评级优良的比例为75%,上周74%,去年同期33%。

本周美国大平原地区出现大范围的降雨过程,改善土壤墒情,非常有利于冬小麦播种,提振单产潜力,这也对麦价构成下跌压力。

不过全球一些小麦主产区天气恶劣,造成小麦减产,继续给小麦市场提供潜在的支持。本周分析机构战略谷物公司(Strategie Grains)进一步大幅下调欧盟2018/19年度软小麦产量预测数据,因为北欧地区天气恶劣,造成德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小麦单产严重受损。战略谷物公司预计2018/19年度欧盟软小麦产量为1.277亿吨,比上月预测的1.324亿吨调低470万吨,最新的产量预测数据比上年产量减少近10%

贸易商称,德国已经开始从罗马尼亚采购小麦,因为今年德国冬小麦产量将比上年减少20%。德国通常是欧盟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之一,但是今年将成为进口国,尤其是饲料小麦。贸易商指出,德国已经进口了约80万吨饲料小麦,主要来自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今后德国将进口更多的小麦。今年德国冬小麦产量预计为1920万吨,比上年减少19.9%,因为7月份的温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