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期市动态
私募人士:今年商品期货值得配置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18-03-13

对于CTA策略来说,2017年是艰难的一年,很多趋势跟踪策略处于半失效的状态。2018年私募基金在商品市场将有哪些投资机会呢?3月10日,在杭州举办的2018私募基金年会上,多位私募人士就此展开了讨论。

凯纳投资合伙人徐栩在会上表示,2017年大部分以量化趋势CTA策略为主的私募机构表现不是特别好,主要原因是市场容量较大的期货品种波动率下降,成交量也都在历史低点。“但我相信商品期货的波动是周期性的过程,与去年相比,2018年市场大环境会更理想,商品期货是值得配置的资产。”他说。

双隆投资总经理马俊也认为,去年商品期货各品种波幅相对较小,整体而言CTA策略的收益一般,不过短周期的CTA策略表现还是不错。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去年10月以来商品期货波动下降,短周期的CTA策略回撤也开始变大。他认为,未来商品期货的波动将偏向于中长周期。

今年商品市场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尚泽投资创办人丁洪波表示,趋势性的机会应该会比2017年多一些,投资者今年可以更多关注商品市场。

对于系统化的趋势交易,丁洪波认为今年的操作需要把握三方面的机会。

首先是把握振荡行情之后的机会。一个品种在经历长时间的振荡后,一定会出现趋势性行情。“以棉花为例,振荡行情差不多已持续两年时间了,相信今年会有一个结果,走出上涨或者下跌趋势,这是值得关注的机会。”他说。

其次是振荡行情结束后要把握好顺势而为的机会。

最后,对于去年跌幅比较大的品种,要把握反弹或者反转的机会。“比如橡胶是否还会下行,目前还不确定,但是在这个位置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太大了。”丁洪波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有反弹的机会,但是还需要耐心等待。

对于上涨趋势已持续两年的黑色系品种,丁洪波认为,后期继续上涨稍显乏力,今年有回调的可能性,但是目前时机尚未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