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农产品>大豆
美豆反弹高度有限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18-02-13

当前美国大豆出口不佳,美国农业部在2月份供需报告中下调本年度出口预估,同时上调大豆结转库存,大豆供应状况趋于宽松。南美方面,巴西丰产预期强烈,阿根廷减产预期强烈,一增一减大致相抵。马上进入中国春节,中国需求趋降。预计美豆近期将保持振荡格局,反弹空间有限。

美国大豆出口持续下调

从本年度大豆收获之后,美国大豆出口表现波澜不惊,出口进度一直慢于去年。若按照此进度推算,美国农业部预计的出口目标难以实现。因此,美国农业部在2月份的供需报告中继续大幅下调本年度的出口预估,从21.6亿蒲式耳下调至21亿蒲式耳,而去年9月份,美国农业部对出口的预估还是22.5亿蒲式耳。

2月份供需报告的出口数据与1月和去年9月相比分别下调了0.6亿蒲式耳和1.5亿蒲式耳。由于出口不佳,美国大豆本年度的结转库存上升,在2月份供需报告中,库存由1月份的4.7亿蒲式耳上调至5.3亿蒲式耳,显示美豆供应趋于宽松。

南美供应潜力仍大

目前正是巴西大豆收获的关键阶段,同时是阿根廷大豆生长的关键阶段。但是南美天气状况不甚理想,巴西天气偏湿,而阿根廷天气偏干。目前来看,天气因素对阿根廷大豆的影响更大一些,市场也更为担心,持续干旱可能对处于生长关键阶段的阿根廷大豆造成明显负面影响。但即便如此,也没有给大豆价格带来明显的提振,印证了当前市场供应仍然宽松的基本状况。

在2月份的供需报告中,美国农业部将巴西大豆产量上调200万吨,将阿根廷大豆产量下调200万吨,一增一减正好相抵。南美大豆整体的供应还是巨大的,市场对阿根廷的减产已经有了充足的预期,后期即便阿根廷大豆再次小幅下调,对南美大豆供应格局影响也有限。因此,美国大豆出口表现不佳和南美大豆即将上市,会持续施压市场。

中国下游消费趋降

据海关数据,1月份我国进口大豆848万吨,同比增加11%,2月份春节来临,大豆进口将有所放缓,春节之后是下游消费淡季。从预报的船期来看,3、4月份大豆进口量与过去两个月相比将有明显下降。春节之后,巴西大豆很快就可以大量上市,而国内需求趋于下降,这种供需错配将不利于美豆价格持续走高。短期来看,美豆基本面缺乏利好,上涨动力有限,市场有望延续振荡态势。

综上,当前美国大豆出口表现不佳,结转库存大幅上调,供应趋于宽松。南美大豆虽然短期面临一些不利因素,但整体供应潜力仍大。中国年关将至,下游消费趋于下降。短期市场面临南美大豆大量上市与中国需求小幅下降的错配,因此美豆近期弱势难改,反弹空间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