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能源化工>原油
(国际油市)原油期货收高 但连续第二周录得周线跌幅
来源:博易大师 时间:2018-07-16

纽约7月13日消息,国际油价周五上涨约1%,因挪威和伊拉克的罢工行动打击供应,但本周连续第二周录得周线践幅,此前利比亚港口重新开放,且市场认为尽管美国进行制裁,伊朗仍可能出口一些原油。

纽约时间7月13日14:30(北京时间7月14日02:30),NYMEX8月原油期货收涨0.68美元或1%,结算价报每桶71.01美元,但本周跌约3.9%。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0.88美元或1.2%,结算价报每桶75.33美元。本周跌约2.7%。

油价尾盘缩减涨幅,因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称,美国与其盟友们研究在未来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可能性。

该报道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积极地讨论,是否需要研究美国的紧急石油储备,以回应油价上涨问题,特朗普已经要求OPEC增产石油。

分析师称,如果特朗普政府动用国家战略石油储备,这可能会增加市场供应。美国持有约6.6亿桶石油储备,足够约三到四个月的石油供应。

瑞穗能源期货董事Robert Yawgei称,“人们当作谣言在谈论这个,与前几周所说的没什么两样。”

挪威离岸油气井的数百名工人周二罢工,此前拒绝了薪资协议提议,壳牌的Knarr油田不得不关闭,该油田日产量相当于2.39万桶原油。

伊拉克港口员工称,约100名抗议者要求工作和更好的服务,周五切断了靠近该国南部城市巴士拉大宗商品港口Umm Qasr的通道。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称,本周美国活跃钻机数持平于863座.过去一个月左右,活跃钻机数增长放缓,因油价从5月底到6月底期间下跌。

在周三受利比亚港口重新开崩肖息拖累而大幅下滑之后,油价已经企稳。

利比亚和其他产油国的供应中断以及美国制裁伊朗推动油价本周升至自2014年早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称,究竟会有多少原油迅速重返市场,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

周三EIA公布的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过市场预期,而沙特在美国的压力下增产原油以便令油价受控。

现在市场人士仍在担心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将令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并殃及商品消费需求,这一忧虑令市场人气承压。

Price Futures Group的分析师Phil Flynn称,“市场正在试图判研是否有更多的原油进入市场,如今全球日均原油产出已经超过日均消费量。”

Interfax Energy驻伦敦的分析师Abhishek Kumar,委内瑞拉产出持续下滑、挪威以及伊拉克大多石油工人罢工为市场人气提供支撑。

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称,如果市场出现供应缺口,俄罗斯和其他主要石油生产国或提升原油产出。

中国海关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原油进口量为3,435万吨,约合836万桶/日,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降至2017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利润萎缩以及油价波动使得一些民营炼厂减少采购。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当周,投机客增持NYMEX和ICE原油期货期权投机性净多头仓位847手,至457,718手,为4月24日当周以来最高水平。

在成品油市场,8月RBOB汽油期货上涨3.5美分1.7%,结算价报每加仑2.1067美元。

8月取暖油期货上涨1.03美分或0.5%,结算价至每加仑2.133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