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期市动态
郑商所和大商所公布劳动节期间风控措施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18-04-20

4月19日,郑商所和大商所分别发布通知,对劳动节休市前后各品种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进行了调整。

根据郑商所的通知,自4月26日结算时起,PTA、动力煤、菜粕、棉花、菜油、白糖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原比例调整至7%,棉花、菜油、白糖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由原比例调整至5%。5月2日恢复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结算时起,上述品种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调整前水平。

大商所方面,自4月26日结算时起,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棕榈油、玉米、玉米淀粉期货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分别调整至6%和8%;鸡蛋期货品种涨跌停板幅度调整至6%。其他品种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维持不变。5月2日恢复交易后,自各品种持仓量最大的两个合约未同时出现涨跌停板单边无连续报价的第一个交易日结算时起,黄大豆1号、豆粕、豆油、棕榈油、玉米、玉米淀粉期货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分别恢复至5%和7%;黄大豆2号期货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分别调整至5%和7%;鸡蛋期货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5%。

当日,上期所发布通知对劳动节期间有关工作作了安排,各上市品种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未作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