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财经
四大证券报头条(2.22)
来源:博易大师 时间:2018-02-22

中国证券报

央行: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初见成效,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了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在谈到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时,报告明确,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

多重原因导致节前期货走弱 动力煤期现稳中偏强

2017年11月中下旬至2018年2月初,动力煤期现价格大幅上涨,CCI5500、CCI5000价格指数一路走高至770、693元/吨的高位,近期走势趋稳,略有下调。同期,郑煤主力合约在上一年12月经历一轮下浮调整后,2018年1月开始持续走高,但在2月上旬又震荡走低,节前走势疲态尽显。随着节后市场需求和产地供给的逐步恢复,运力紧张仍将制约供给增量有效释放,下游现货价格趋于走高,将再次带动期货价格走强。

押注外盘“红包”行情 谁是春节假期留仓“章鱼帝”

过去几天,在春节前留了一些豆粕和沪锌多单的期货投资者白先生乐不可支。春节假期期间,海外市场同类品种表现抢眼,美盘豆粕期货更是稳居春节长假外盘大宗商品涨幅之冠。此外,外盘原油、棉花及有色金属品种在国内春节长假期间均录得可观涨幅。

未偿还质押款 斯太尔(4.470, -0.05, -1.11%)控股股东收到诉讼函

斯太尔2月21日晚公告称,公司2月14日收到控股股东山东英达钢结构有限公司(下称“英达钢构”)的书面通知。通知称英达钢构为取得融资,曾将其持有公司8959万股限制性股票质押给财通证券(15.020, -0.25, -1.64%)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财通证券”),质押到期日为2017年9月15日。

上海证券报

价值投资理念回归 八成公募基金取得正收益

经历了春节前剧烈震荡行情之后,公募基金在鸡年的业绩如何?统计数据显示,在农历鸡年,八成主动管理型基金单位净值取得正增长,其中四成基金单位净值增长超过10%,更有一成多基金增长超过30%,表现最好的基金增长超过60%。

春节走基层:银行理财产品销售市场摸底

年年火爆的春节理财市场,今年有何不同?上证报记者春节期间走访全国各地的数十家银行,感受到了春节理财产品销售渠道转型、产品合规化演变中的新气象。

7天票房逾55亿元 春节档热度“爆表”

7天逾55亿元,新春电影市场热度“爆表”——“史上最强春节档”仅用4天就超越去年7天的总成绩,还刷新了多项票房纪录。此前,元旦档、1月票房已双创新高,如今,春节档的红火之势让2018全年的电影市场更受期待。

佳讯飞鸿(6.050, 0.00, 0.00%)发布兜底增持及股份回购公告

2月8日起停牌的佳讯飞鸿今日携多个公告复牌:停牌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已解除了股票质押的平仓风险,还推出兜底式增持倡议,鼓励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全体员工买入公司股票。同时,公司发布股份回购预案,回购总金额不超过1亿元,所回购股份拟用于后期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

证券时报

消费升级下新创业者瞄准餐饮行业

吃得好、吃得文明、吃出快乐,是每个广东人都十分关心的问题。随着消费升级,餐饮行业也成为返乡创业大军的主要选择项目之一。 主打特色创意,记者的家乡是位于珠三角西南边的一个滨海小城,随着80后、90后成为小城的主要创业者,家乡餐饮业也出现了不少“新面孔”。

上市险企1月寿险业务升降各占一半

根据上市险企最新公告的2018年1月份保费数显示,中国人寿(26.230, -0.31, -1.17%)、平安寿险、太保寿险、太平人寿、人保寿险以及新华保险(51.940, -0.29, -0.56%)6家险企,整个保费收入同比下滑4%。其中,保费收入增长或下滑的公司数量各占一半。

节前南北资金恢复净买入 次高端白酒龙头受宠

春节长假前,沪、深市场主要股指收涨,港股也在内地春节假日期间震荡反弹,2月21日恒生指数上涨1.81%收于31431.89点。互联互通市场也在全球股市震荡中企稳,南北资金均在节前各自最后一个交易日恢复了净买入。

顺威股份(5.590, -0.01, -0.18%)8.95亿元股权质押违约华安证券(7.190, -0.03, -0.42%)起诉维权

股票质押违约纠纷再添新案例。华安证券日前公告称,因顺威股份大股东蒋九明未按约履行股权质押购回义务,向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清偿融资本息8.95亿元。《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2018年修订)》(下称“股票质押新规”)即将于3月12日正式实施,市场对于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回购业务风险的关注热度也有所提升。

证券日报

支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中西部铁路建设进黄金期

近期,根据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国家发改委下达了中西部铁路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重点支持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改善交通条件、增进人民福祉等具有重要意义的中西部地区铁路项目建设。

煤电再现冰火两重天 近九成电企业绩不佳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对于煤企和电企来说,可以说是悲喜两重天。煤企因为数钱数到手软欢欢喜喜过大年,但电企却由于日子不好过,这个年也过得悲悲戚戚。根据数据统计,近九成电企由于煤价大涨,预计2017年亏损或者预减。而近九成煤企则是预喜状态,大部分企业都会有同比200%-300%的涨幅。

上交所出手规范大股东减持 细化两类大宗交易减持

为进一步明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减持细则》)有关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监管要求和业务操作,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就相关事项和要求进行明确。

节前近58亿元资金入场抢筹 三大指标圈定10只潜力股

从个股层面来看,沪深两市有49只个股节前3个交易日被大单资金重点布局,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其中,赣锋锂业(66.380, 4.03, 6.46%)(7.12亿元)、中国平安(68.890, 1.87, 2.79%)(6.17亿元)、工商银行(6.880, 0.08, 1.18%)(4.67亿元)、养元饮品(96.150, -5.88, -5.76%)(4.55亿元)、盈趣科技(96.030, 8.73, 10.00%)(4.26亿元)、华友钴业(99.990, 4.05, 4.22%)(3.87亿元)、天齐锂业(58.670, 0.71, 1.22%)(3.46亿元)、伊利股份(32.250, -0.05, -0.15%)(3.43亿元)、宝钢股份(10.280, 0.29, 2.90%)(3.39亿元)和格力电器(54.240, 1.84, 3.51%)(3.38亿元)等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