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  400-90-95533 中文|English
首页>资讯中心>品种资讯>农产品>鸡蛋
全国首个蛋品期货培育基地落户湖北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时间:2017-08-18

8月15日,蛋品期货产业培育基地落户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当日,基地挂牌仪式暨首期饲料农牧企业期货期权业务培训在武汉举行,来自全省各地蛋鸡养殖大户及生产企业100多名代表见证并参训。经国内唯一开展鸡蛋期货交易的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确认,这是全国首个蛋品期货产业培育基地。

2013年11月8日,继豆粕、玉米之后,大商所推出我国首个畜牧期货品种和鲜活农产品——鸡蛋期货,第一单即花落湖北神丹公司。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称,湖北是我国蛋禽养殖大省,饲料农牧企业众多,且拥有“全国养鸡第一县”浠水县及神丹、神地、家和美等知名企业。全国首个蛋品期货产业培育基地落户湖北,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业务氛围。

该基地是大商所今年在相关期货品种现货市场产销集中地或产业聚集区,建立的11个期货品种产业培育基地之一,刘志强希望以此推动相关企业和养殖户用好“鸡蛋期货”工具,控制经营风险。今年3月,按照“鸡,天天下蛋;蛋,天天交割”的原则,大商所推出鸡蛋期货每日交割,交易活跃度大升。